直属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直属机构

直属机构

  • 深圳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

    0755-83939709 深圳市福田区景田东路九号

    职能介绍

      该中心为市财政局直属行政管理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负责财政性资金的具体支付工作;承担财政性资金拨付凭证审核、支付和核算工作;负责社会保险基金实拨;负责基建资金直接支付及其核算;配合国库处拟定实施国库集中收付相关办法和建立国库单一账户体系,审核预算单位用款计划;负责建立市本级预算单位支出总账、明细账及分类管理系统;参与制定会计核算规程;负责国库集中支付资金的动态监控等工作。

  • 深圳市财政预算和投资评审中心

    0755-83933859 深圳市福田区景田东路九号

    职能介绍

      该中心为市财政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   (一)组织实施市本级财政性资金项目工程结算、竣工决算的审核,组织实施市本级财政性资金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调查及项目绩效评价。   (二)建立和管理预选中介机构库,对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的市本级财政性资金投资项目审核报告进行审核、监督,并对违规机构和事项进行处理;组织开展中介机构协助评审任务的招投标工作,负责协助评审任务的管理。   (三)组织开展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预算项目审核工作;制订预算项目评审制度;协助开展预算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和项目库管理工作。

  • 深圳市财政发展综合保障中心

    0755-82916763 深圳市福田区景田东路九号

    职能介绍

      该中心为深圳市财政局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财政改革与发展理论研究、财政政策研究等工作。   (二)承担政府债务统计分析与风险监测评估、政府债券资金和项目监测管理、政府债券发行等事务性工作。   (三)承担财政数据分析及业务运行监控工作,承担预算绩效评价事务性工作。   (四)承担政府采购行政裁决和政府采购领域信用管理相关事务性工作;承担政府采购项目合同备案和供应商履约情况管理相关事务性工作。   (五)承担财政信息系统运维服务等有关技术性、辅助性工作。   (六)完成市财政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 深圳市公物和财政票据管理中心

    0755-83938704 深圳市福田区景田东路九号,深圳市南山区南博三路16号

    职能介绍

      该中心为隶属于市财政局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能:受市财政局委托,承担罚没物资等政府公物的接收、保管、出库和运输等工作;承担罚没物资处置、本级行政事业单位部分类别固定资产报废统一回收集中处理等具体事务性工作;承担票据印制发放、核销、监查等具体事务。接受资产和非税收入管理处业务指导。

  • 深圳市财政金融服务中心(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中心)

    0755-83938649 深圳市福田区景田东路九号

    职能介绍

      该中心为隶属于市财政局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能为:(一)受市财政局委托,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受托人职责。(二)受财政局委托,承担财政金融相关政策研究、财金信息咨询等工作。(三)承担市政府指定建设项目的专项融资工作。(四)承担市中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资金管理工作等。(五)承担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职责。接受工贸金融处业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