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税收入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资产和非税收入管理专栏 > 非税收入管理

深圳市财政局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更新2022年我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公告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01-28 【字体:

深财资〔2022〕3  号

  为提高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透明度,加强社会监督,有效制止各种乱收费,切实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根据《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公开制度的通知》(财综〔2014〕56号)的要求,我市对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省有关政策规定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目录清单管理。

  现将我市征收的《深圳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22年1月更新)和《深圳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22年1月更新)予以公布。目录清单之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不得征收,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拒绝缴纳。执行中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发生变化的,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及时更新。

  深圳市财政局咨询电话:83938984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咨询电话:88101156

  价格咨询举报电话:12358

  附件:1.深圳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22年1月更新)

  2.深圳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22年1月更新)

  深圳市财政局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月22日


附件1:深圳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22年1月更新).xls 附件2:深圳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2022年1月更新).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