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深圳市财政局顺利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职责考核述职会议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3-08 【字体:

  近日,深圳市财政局为扎实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考核,组织召开现场述职测评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赵忠良和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共28人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述职评议考核成效,机关党委会前将各党支部述职情况报告汇编成册、印发传阅,以便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了解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在各党支部书记完成书面述职的基础上,根据会前抽签结果,人事处、工贸金融处、监督处、绩效处、采购办等5个处室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

  赵忠良同志对5个现场述职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2020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赵忠良同志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的新形势,我局党建工作还有差距。

  赵忠良同志强调,抓好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要把握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要坚持落实好“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根据上级部署和我局统一安排,广泛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无限忠诚。二是要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对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深圳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本指标》,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特别是要做到严标准、高质量落实“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政治生日等制度。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要将党建融入财政改革发展大局中,锚定履职过程中面临的改革创新重点任务和攻坚难题,积极开展党建创新、工作创效、服务创优,全面提高模范机关创建水平,切实让人民群众和管理服务对象看到创建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