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深圳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会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12-29 【字体:

  近日,深圳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会。会议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会计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藏晨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就今年新出台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学习和解读。藏组长围绕法律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适用对象、违法行为具体情形及其对福利待遇的影响等方面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内容丰富、案例生动、针对性强,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她还对近年国内查处的典型案例、派驻五组查处的身边案例进行剖析,利用段传尧忏悔录、判决书等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要培育涵养正气,知敬畏、明底线,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要增强不想腐的定力,让廉洁自律成为一种自觉,让慎独慎微成为一种习惯,让淡泊名利成为一种品质。她强调,全体财政干部要以特区建立四十周年为契机,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投入工作,为党和国家的未来、为深圳的明天、为个人理想和家庭幸福,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筑牢法治防线,让不想腐成为内心的自觉。

  会议还观看了市纪委拍摄的廉政警示教育片,主要反映我市近年发生的一些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记录了我市部分领导干部从道德防线失守、人生观念失衡,到无视党纪国法,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身自由的全过程。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大家均表示将以人为镜、以案为鉴,坚守底线红线,勇于担当作为,为深圳新时代特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