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深圳市财政局关于《深圳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的整改情况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10-19 【字体:

        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深圳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报告》)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如下:

        一、关于“部分预算单位未将以前年度结转资金纳入年初部门预算”问题整改情况

        根据结转项目预算编制特点和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安排,市财政局在相关工作通知中已明确“市财政部门将在二上阶段进一步明确政府投资、上年结转、上级转移支付等项目的编报要求,各单位要科学准确编制预算,将前述项目列入二上预算”。届时市财政局将按要求进一步明确结转项目编报要求,指导单位准确、完整地将结转项目纳入次年部门预算,提高年初部门预算到位率。

        二、关于“实施政府采购行为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市财政局已积极整改。一是约谈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加强对投标供应商关联关系的审查,核查供应商负责人及股权结构信息。二是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对供应商关联关系进行严格审查,如在资格性审查阶段,对同一合同项下的供应商是否存在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人或绝对控股关系进行审查;公开投标供应商投标文件(可公开部分),借助社会力量加强监督。三是针对《审计报告》中反映涉嫌围标的项目及供应商依法启动调查程序。

                                                                                                                                                                                                                  深圳市财政局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