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深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动物模型研究中心建设等)项目资金的通知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4-08 【字体:

深财教〔2021〕24号

市科技创新委、市卫健委、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动物模型研究中心建设等)的通知》(粤财科教〔2021〕45号),省财政厅下达我市资金共2551.2万元,现将资金予以下达,具体安排如下:

  一、市科创委资金共下达1677.6万元,其中“大动物模型研究中心建设及省重点实验室运行评估”项目2个,下达资金250万元;“省重点实验室新立项”项目6个,下达资金800万元;“国际科技合作”项目7个,下达资金227.6万元;“粤澳科技创新联合资助”项目4个,下达资金400万元,具体项目安排详见附件1。

  二、南方科技大学资金共下达353.6万元,其中“省重点实验室新立项”项目1个,下达资金300万元;“国际科技合作”项目2个,下达资金53.6万元;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下达资金共100万元,项目1个,为“大动物模型研究中心建设及省重点实验室运行评估”项目;深圳大学下达资金共270万元,其中“大动物模型研究中心建设及省重点实验室运行评估”项目2个,下达资金250万元;“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个,下达资金20万元;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下达资金共100万元,项目1个,为“大动物模型研究中心建设及省重点实验室运行评估”项目。具体项目安排详见附件1。

  三、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下达资金50万元,项目1个,为“国际科技合作”项目。

  上述具体项目安排详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下达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粤澳科技合作项目和社会发展科技协同创新体系资金均为科研资金,并已落实到具体项目,请各单位收到省财政下达的预算指标后尽快按粤财规〔2019〕5号文相关规定直接支付至项目承担单位基本户。

  (二)项目承担单位是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责任主体,负责本单位科研项目资金监管,实行专账核算,定期向项目主管部门报告项目实施,资金使用情况。因故终止或撤销的项目须及时向项目主管部门报批,并按要求退回财政资金。

  (三)项目承担单位应建立项目资金的绩效管理制度,明确项目整体绩效目标和阶段性绩效目标,并选择可衡量的绩效目标,对项目负责人开展定期跟踪监督,以及日常绩效目标运行跟踪管理。

  (四)省项目主管部门将委托项目管理专业机构或具有资质的第三方中介机构,严格依据任务书在项目实施期末进行一次性综合绩效。绩效评价结果作为项目调整、后续支持的重要依据。

  (五)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预算执行中,对不具备实施条件、项目进展缓慢以及预计难以支出的项目,要及时上缴财政统筹用于重点支出。

  (六)按粤财科教〔2021〕45号文要求,“大动物模型研究中心建设及省重点实验室运行评估”、“省重点实验室新立项”项目支出功能科目列2060204(实验室及相关设施); “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粤澳科技创新联合资助”项目支出功能科目列2060801(国际交流与合作),一级项目选上级下达资金。

  (七)请上述单位于2021年4月16日前在智慧财政系统对下达资金的项目立项并上报至市财政局。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年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动物模型研究中心建设等)项目计划安排明细表(深圳)

  2.广东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动物模型研究中心建设等)的通知(粤财科教〔2021〕45号)

 深圳市财政局 

2021年4月7日

 

深圳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年度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动物模型研究中心建设等)的通知-正文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