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深圳市财政局关于深圳市本级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大数据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情况的公告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10-15 【字体:

  我局高度重视《深圳市本级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大数据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报告》)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如下:

  一、关于“部分预算项目执行率低”问题整改情况

  (一)情况说明。《审计报告》附表指出,我局等15个预算单位部分项目执行率较低,其中涉及我局4个项目,项目规模均较小,金额共占我局预算的0.8%。2019年我局预算执行率为93%,总体执行情况较好。

  (二)整改情况。我局将继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工作需求的预判预研,力求部门预算编制更加准确、科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督促各预算项目落实到位,提高预算执行率。

  二、关于“非税收入未及时上缴”问题整改情况

  2020年3月23日,我局已将2019年底利息、租金、往年支付退回款项以及办公单位分摊的水电费等128.1万元非税收入全额上缴。

  三、关于“未收缴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的国有资本收益”问题整改情况

  (一)明确市级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名单。我局函请市委编办明确市级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范围,目前市委编办已复函提供了我市市级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名单。

  (二)研究收缴国有利润的办法。根据《企业财务通则》(财政部令第41号)有关规定,我局研究提出了收缴国有利润的具体办法,并正式征求了各市级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意见(《深圳市财政局关于征求收缴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国有利润有关意见的函》)。我局汇总相关单位意见,修改完善收缴办法后将报请市委市政府审定,并按市委市政府决议落实。


  深圳市财政局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