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盐田区财政局五举措有力保障盐田考区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双安全”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08-04 【字体:

  8月1日—2日,盐田区财政局顺利举办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盐田考区)。盐田考区设有1个考点,共计9个考场,累计613名考生参加考试,参考率70%,比2021年增加了11个百分点。受近期疫情复杂多变影响,本次考试具有考生到考率高、疫情防控压力大等特点,考试组织和保障难度与往年相比显著增加。为确保考试疫情防控和组织实施“双安全”,盐田区财政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扎实过硬措施,圆满完成考试工作。一是紧绷思想弦。区主要领导及分管财政、疫情的区领导多次听取考试工作专项汇报,并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各相关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底线思维,时刻绷紧考试疫情防控和公平公正这根弦,筑牢应对极端突发情况的思想防线,就最坏的情形做最充分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考试万无一失。二是严守防疫关。积极与市财政部门对接,了解深圳考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及方案编制进展情况,在市方案出台前结合市精神及辖区实际提前部署开展盐田考区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制定工作,同时严把疫情防控细节关,组织考前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多次赴考点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和应急处置实地演练,从细从严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考试组织工作无意外。三是联动增合力。保持上下联动,同时加强考点学校、卫健、公安、属地街道及交警等部门间通力协作,联合各方力量开展考点及周边秩序环境维护、考生入场资料核验、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置、考试反舞弊等工作,营造良好考试氛围,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四是督查提实效。考试期间,区财政局主要领导带队驻守考点,开展考务及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并在每场考试结束后及时组织复盘讨论会,针对考务及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提出考生优先隔位就座、入场间距拉长等改进优化建议,并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不断提高工作实效。五是服务暖人心。坚持以服务考生为宗旨,除提供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外,临时搭建帐篷并提供风扇、雨伞等装备应对天气变化,同时在全市“一盘棋”基础上,针对未提交有效核酸检测证明、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技术故障等异常情况考生,结合实际研究解决具体问题,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疏导沟通工作,温情服务每一位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