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盐田区财政局通过财政事前绩效评估评审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11-26 【字体:

  11月23日,盐田区财政局与区人大财经工委在盐田区行政中心411会议室联合举办2022年盐田区财政事前绩效评估评审会。本次评审会对2022年部门预算中区城管局、梅沙街道办、区应急管理局等9家单位申报的12个项目进行了事前评审。所涉项目涵盖城市管理、党建宣传、安全生产、基础教育等社会民生重点关注领域,评审所涉资金合计达1.57亿元。盐田区将预算绩效审核关口前移,通过事前绩效评估评审的形式,由区人大财经工委、区财政局和第三方专业机构共同组建预算绩效评审小组,对项目从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筹资合规性五个方面展开系统论证和打分,并将评审结果作为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的重要决策依据。事前绩效评估评审优化了财政资金分配结构,从源头上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更好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推动各预算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化。

190fc2741052ca83c418fd2f8d2b75c.jpg

(盐田区财政局  洪中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