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开展“财政财务业务大比武”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11-17 【字体:

  为了打造一支攻坚克难的先锋、为民服务的尖兵,增强龙岗财政支付人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2日,龙岗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以下简称“支付中心”)举办2021年“财政财务业务大比武”知识竞赛活动。龙岗区财政局局长汪明同志、二级调研员曾威同志出席本次活动,并作讲话。

  本次活动于今年10月中旬启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支付中心各科室积极推荐优秀选手,筹办工作周到、紧凑、有序,充分营造了一份 “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竞赛内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不仅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和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基本要义,还涵盖日常工作中的财政财务业务知识,既可以检验7支代表队的能力素质,又能够展现队员们开拓进取的奋进姿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助推本次活动成为机关文化建设的鲜活载体。

  本次活动内容创新,表现形式也生动丰富。竞赛中,选手们以扎实的基本功展开了一轮又一轮激动人心的头脑风暴,7支代表队在相互交锋中赛出本领、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经过精彩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胜奖4名、组织奖2名。 竞赛之余,多才多艺的支付人以极佳的舞台表现力为观众献上精美的演出,热烈的欢呼缓和了现场激烈又紧张的气氛,把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

  “今天这样的活动,给我们留下的,是保持一颗好学之心、进取之心、友爱之心的心灵触动,是涂亮我们廉洁奉公、开放包容、务实高效机关文化底色的使命担当,是我以支付中心为荣、支付中心也以我为荣的强烈归属感。”支付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知识竞赛是促进提高业务技能素质的重要手段,学有所专提能力,担当作为开新局,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此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交流中展现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逐梦之我,并持之以恒抓好学习,不断增长新才干、新本领,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