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代金涛一行到盐田区开展市区财政体制改革调研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10-29 【字体:

  10月22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代金涛一行到盐田区开展市区财政体制改革调研。盐田区领导邓飞波、胡朝阳、曾坚朋、肖凯等参加调研。

p1.jpg

  代金涛一行首先到中英街调研深港消费旅游合作区建设情况,听取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及中英街发展规划、商贸业态提升等相关情况,随后到恩上水库调研半山公园带建设情况。金涛同志对盐田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推进深港深度合作,利用山海资源禀赋促进辖区发展表示肯定。

p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同志对市财政局一行来盐调研表示欢迎,对市财政局长期以来对盐田的支持表示感谢,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朝阳同志结合盐田区“十四五”发展需求,对第六轮市区财政体制支持事项进行了专题汇报。

  金涛同志对盐田区“十三五”期间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就第六轮市区财政体制改革规则、政策口径与盐田区交换了意见。金涛同志指出,第六轮市区财政体制改革,财政资源一是跟着规划走,用于保障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需求;二是关注社会发展的短板,着力补齐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事业短板;三是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力促全市各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大体均衡。

p3.jpg

  金涛同志在认真听取了盐田区关于第五轮市区体制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盐田区提请支持事项逐一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将充分考虑盐田实际,根据市区财政体制规则,确保辖区支出保障水平与全市平均支出标准实现基本均衡。

p4.png

  (盐田区财政局  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