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举办公文写作沙龙活动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9-29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局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培育青年干部学习、思考、研究的兴趣与习惯,9月27日下午,龙岗区财政局开展公文写作沙龙活动。全局青年干部和各科室、中心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活动中,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主任赵培诗、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副主任庄鹏、预算科公务员高雨辰和办公室公务员高十八子分别结合工作经验,和大家交流分享公文写作的心得体会,帮助大家规避公文写作中的常见错误。其中赵培诗主任提出文稿写作要为工作服务,转变“怕写烦写”的态度,树立“敢写能写”的信心,通过不断的积累锤炼把材料写好。庄鹏副主任提出党政信息写作要坚持“多学、多想、多练、多改”,让心中的千军万马能够跃然纸上。4位分享人的规律技巧梳理、实战经验阐述、实际案例讲解,切实帮助大家提高了公文写作能力,扩展了日常工作的格局视野。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全局干部职工收获满满。活动后同事们抢着分享自己的感受,相互交流心得,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及接下来在工作岗位中的实际练习,切实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成为“下笔如有神,笔落惊风雨”的财政笔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