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盐田区财政局“三聚焦、三提高”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7-02 【字体:

  7月1日下午,盐田区财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聚焦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能力。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反复学,学深吃透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二是聚焦发展大局,提高攻坚能力。全局干部职工既是民族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实践者、推动者,要始终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错不推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尽责,年轻干部要主动投身到伟大斗争、各项重大工作中去,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

  三是聚焦财政使命,提高履职能力。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财政各项业务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全局党员干部要弘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工作本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强化财政收支管理,着力提高财政工作的质量和效益,推动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产业兴盐、创新驱动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拓宽财政收入渠道,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保障能力和保障水平。

  (盐田区财政局  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