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盐田区智慧财政系统成功上线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4-14 【字体:

  4月7日,盐田区财政局通过智慧财政系统发出首笔支付业务,并成功实现清算,标志着经过5个月的紧张筹备与联调测试,智慧财政系统在盐田区成功上线。

  一是充分调研,提前做好应对措施。走访市交通运输局、福田区财政局、盐田区检察院等已上线单位,对于上线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需要高度关注的预警信息等,提前做好应对措施。

  二是结合实际,优化财政业务流程。根据智慧财政系统管理规范要求,结合盐田财政工作实际,对财政管理流程进行优化,适配个性化需求46项,借助系统规范要求提升财政信息化管理水平。

  三、统筹协调,稳步推动系统上线。一是强化系统培训,对财政局业务科室、各预算单位累计进行系统模块培训13次,提高系统熟悉程度;二是强化问题梳理,对各单位涉及业务操作、政策口径等问题咨询进行整理形成常见问题答疑,供各单位参考;三是强化系统测试,制定三轮上线测试方案,及时发现解决实际操作中相关问题,确保系统支付安全和系统平稳上线。

  (盐田区财政局  卓金惠 朱岱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