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到龙岗区调研政府专项债券工作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3-29 【字体:

  3月24日上午,深圳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张素芬带队到龙岗区调研政府专项债券工作。本次调研分调研座谈会、产业园区项目现场考察、专项债项目审核三组同时进行,区财政局局长陈周、二级调研员曾威,区发改局副局长谢云涛及区财政、发改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图片1.png

  调研座谈会上,区财政局陈周局长就龙岗区地方政府专项债管理和使用的情况作简要汇报,同时分享了龙岗区近期赴上海、成都、杭州等兄弟城市调研考察中了解到的城市经营先进经验和做法。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张素芬对龙岗区专项债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龙岗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依规做好专项发行和管理、防范隐性债的风险,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充分利用专项债来服务深圳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要求。

  产业园区项目调研方面,市财政局预算处及区财政局工作人员组成的现场考察组先后前往宝龙新能源产业基地和阿波罗产服科创大厦开展现场调研工作,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收益测算和融资平衡方式,有效争取市财政局对分配龙岗区债券额度的认同和支持。

  专项债项目审核会场,市财政局预算处副处长刘俐对龙岗区专项债券项目进行逐一审核,并提出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区、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收益谋划,确保项目自行平衡的指导意见,推动龙岗区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更加科学完善,切实保障龙岗区建设资金需求。

图片2.png

  下一步龙岗区将进一步查漏补缺,扎实做好2021年专项债券的发行和使用工作,充分发挥专项债券稳投资、促经济、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