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一行来龙岗区财政局交流座谈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1-11 【字体:

  2021年1月8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助理、大学发展处处长卢国师一行10人到龙岗区财政局开展座谈交流。龙岗区财政局局长陈周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共同探讨了加强校区合作、校企合作的重大意义和具体项目,一致表示将借助龙岗区打造大运国际科教城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科研、技术、人才等优势,推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龙岗区地方经济发展互利共赢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相关负责人提出,希望龙岗区支持解决志仁楼黑匣子剧场、TC101 SPACE展览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合唱团、管弦乐团、国乐团发展等一系列诉求问题。龙岗区财政局逐项作出回应,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措施。

图片2.png

  陈周局长表示:龙岗区财政局将全力支持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发展,全力服务保障做好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与我区的全面合作,一是优先支持教育,全力保障教育,共同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打造成全国、全世界有影响力的一流院校。二是支持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戏剧节及系列文化惠民演出、展览等活动,支持龙岗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开展,打造龙岗区文化品牌。三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持续推动各个项目早日落地见效,为龙岗区的基础教育、文化创新、产业创新等领域提供国际化高水平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