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圳市财政局直达资金工作专班赴盐田区开展直达资金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09-11 【字体:

  为确保各区直达资金落地见成效,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拉动投资、惠企利民政策目标。9月10日,深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郭驰带领直达资金工作专班到盐田区开展督导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盐田区、罗湖区、大鹏新区财政部门关于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汇报,通过现场交流解答的方式,推动解决各区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

  在督导座谈会上,郭驰同志就加强直达资金的管理使用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直达资金管理工作重要性,将已下达的资金加快用到市场主体和民生上,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认真领会上级精神,强化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提高政策落实情况的精准性、时效性,用足用好直达资金。三是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政策尽快落地见效、惠企利民,各区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部门责任,加快直达资金的拨付和使用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充分发挥直达资金助企纾困的政策作用,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有为。四是要加强审核把关,紧盯支出形成和实际效果,确保直达资金使用合法合规,经得起审计监督。五是要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各区财政部门每月定期向市财政局报送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工作情况,围绕工作进展情况、典型案例、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总结,市区两级共同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直达资金使用效益。(张锐超)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