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南山区财政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07-10 【字体:

  7月10日,南山区财政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山劳动大厦908会议室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南山区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南山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温靖宇主持,南山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派驻一组组长邓容旺,以及南山区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南山区财政局过去一年加强党内监督、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要求抓实抓好主体责任、强化廉政教育,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24项具体措施,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温靖宇同志就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上级财政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以“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动财政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进行廉政党课授课。他强调,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三要进一步扣紧责任链条和强化责任落地,强化财政干部日常监督,强化源头管控,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要加强财政权力监督和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改革,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财政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切实履行财政担当,统筹更多财力,做好辖区“三大战略工程”“三大示范工程”财力保障,推进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财政系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财政管理先行示范、走在前列,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海滨中心城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化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