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盐田区财政局举办专项债券政策专题培训会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07-01 【字体:

  为进一步熟悉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相关政策和业务流程,提高专项债券项目前期筹备工作质量,提升我区专项债券的使用管理水平,盐田区财政局6月24日举办了盐田区2020年专项债券政策专题培训会,区相关部门债券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地方政府专项债领域的专家从政策和实操两个方面对专项债券知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解读了国家层面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政策引导,并结合各省市和深圳市政策及实践案例,从申报流程、适用领域、实施主体、专项债项目评审、项目谋划与资金平衡、债券存续期管理、专项债额度、盐田区拟申报新增的专项债项目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做好盐田区专项债券工作做了培训指导。

  通过培训,各单位债券工作负责人对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的谋划、债券的申报发行、管理使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局将不断完善盐田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协作机制,推动各牵头单位形成合力,不断规范债券资金的使用,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切实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发挥专项债券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

图片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