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召开2021—2022年各街道部门预算编制座谈会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06-19 【字体:

  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及2021—2022部门预算编制相关安排,6月16日,区财政局召开了由各街道财政办参加的2021—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座谈会。

1.jpg

  会上,区财政局陈宁副局长听取了各街道关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和部门预算编制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对2021—2022年街道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并就各街道疫情防控经费的拨付、年度预算编制和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宁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街道承担了大量的基层一线防控任务和经费开支,区财政局及时关注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并已启动新一轮经费追加程序。他要求街道财政办督促街道各部门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除疫情防控需要外,原则上不再研究出台新的增支政策;各街道在编制2021年预算时,一定要对收支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坚决贯彻狠压一般性支出的要求,对严控类的科目、项目做好审核把关,落实预算管理的主体责任,“三保”范围的支出优先保障,不留硬缺口,同时要督促经费支出部门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盲目攀比、自行提标的项目坚决压减,以往年度延续下来的没有支出依据、绩效差的项目一律不予安排,切实做到实事求是,把编实编细街道部门预算落到实处。

2.jpg

  接着,区财政局街道财务科传达了2021—2022年街道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并讨论规范了街道部门预算项目体系;政府采购科、绩效科分别就政府采购、预算绩效管理等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了讲解和答疑。各街道纷纷表示,座谈会统一了思想、解答了疑惑,接下来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做好部门预算编制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