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少聚集、少接触,坪山财政电子票据上线助力民众就诊添安心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04-03 【字体:

  为保障疫情防控中民众办事“少聚集”“少接触”,4月1日,坪山区首张财政医疗电子票据在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正式开具。

  医疗收费票据是财政票据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坪山区财政票据使用量的95%。坪山区财政局联合区卫健局、区医保局选取平乐骨伤科医院作为坪山区首家医疗电子票据改革先行试点单位,加快推进医疗领域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在这抗疫阻击战的关键时刻,财政医疗电子票据上线不仅可以帮助财政部门大大降低票据印刷、保管、销毁等管理成本,帮助卫生、医保部门与各医疗单位联网,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医疗基础数据和票据信息,大大提高行政管理效率,还可以帮助民众去医院就诊无需排队即可领取电子票据,有效减少患者和亲属在医院的停留时长,避免票据丢失风险等问题,在特殊时期少一点接触、添一份安心。

  下一步,坪山区财政局将继续与区卫健局、区医保局密切配合,推动区属各医院在2020年底前实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全面上线。

  (信息员:刘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