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盐田区财政局开展盐田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业务培训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4-02-29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提升业务人员管理水平和履职能力,顺利推进盐田区2023年度国有资产报告上报工作,2024年2月23日上午,盐田区财政局于区行政中心组织召开盐田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业务培训会。全区各预算单位资产管理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讲解两个方面内容:一是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业务。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范畴、配置、管理及处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配置做到“厉行节约”,杜绝超标超配,切实加强资产管理与使用,严格按市、区两级资产处置制度规定流程和权限办理资产处置,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账卡相符”,杜绝账外资产,避免国有资产流失,提升资产使用绩效。二是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工作。根据2022年度年报填报中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度年报编报范围、内容和要求,详细讲解了注意事项,指导行政事业单位夯实填报基础,把握关键节点,提升编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