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盐田区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及整改工作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4-02-06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盐田区财政局组织全区各预算单位高质量完成2023年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及其整改工作。(一)全面组织,确保绩效监控全覆盖。区财政局于2023年8月,组织全区123家预算单位和12家驻区单位对使用区财政安排资金的预算项目开展绩效运行集中监控,确保所有预算单位、预算项目全面覆盖。(二)抽查复核,把关监控质效强整改。区财政局于2023年9—11月对单位提交的绩效运行监控表及整改表进行抽查复核,审查其绩效监控表内容填写的完整性、准确性,关注其项目预算金额、绩效目标是否调整,措施及建议是否可行等,并督促单位结合1—7月预算执行情况与年度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做好整改。通过本次绩效监控及整改,全区终止执行预算项目107个,预算资金整体调减2,561.16万元,其中调增9,000.46万元,调减11,561.62万元。(三)加强通报,力促监控事后有提升。年度绩效运行监控及整改工作完成后,区财政局就工作情况面向全区各预算单位进行了通报,着重对抽查复核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类分析,指导各单位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