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妇联、区财政局“喜迎党的二十大 巾帼再建功”送荣誉·送关爱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09-26 【字体:

  在龙岗区妇联的指导与支持下,龙岗区财政局街道财务科荣获2021年度龙岗区“巾帼文明岗”称号。9月23日,龙岗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柯雅琼同志带队前往龙岗区财政局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巾帼再建功”送荣誉·送关爱座谈会。龙岗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和相关科室、中心代表参加座谈会活动。

  会上,柯主席为龙岗区财政局街道财务科授予区级巾帼文明岗牌匾。街道财务科目前有6名工作人员,其中女同志有5名,是一个“巾帼”含量很高的科室,管理着全区11个街道预算资金,资金规模每年在80亿左右,约占全区一般公共预算金额的四分之一。经细心审核、耐心指导,完善财政资金支出标准,充分保障街道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安全生产、“民生大盆菜”等项目财政资金。尤其自新冠疫情以来,街道财务科勇挑担子,多次全员分批下沉街道社区援助,第一时间了解各街道资金空缺情况,随时跟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帮助街道规范、高效使用疫情防控资金,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更大的效益。

  柯主席表示,街道财务科的巾帼先锋充分彰显龙岗女性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用柔肩担起重任,不畏急难险重,恪尽职守,在平凡奉献中践行初心使命。同时她指出,把广大妇女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汇聚起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巾帼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