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罗湖区财政局顺利完成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组织工作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09-06 【字体:

  2022年9月3日-5日,我市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如期举行。9月2日,考虑到罗湖区疫情,市财政局紧急通知罗湖考区原3个考点转移至光明区深圳市深科技工学校(光明校区)考点。

图片1.png

  由于考场布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顺利完成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工作,罗湖区财政局秉承“服务型政府”理念,在24小时内落实落细各项保障工作,急考生之所急、备考生之所需,为4,937人次考生提供优质服务。一是高度重视,全面统筹落实。收到消息后,罗湖区区财政局局党组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工作流程,确保统筹部署、分工明确。同时,局领导亲自带队第一时间赶往光明区,连夜协调3,414个考试机位安装调试到位,并做好考场布置及人员培训工作,并与公安、供电等部门沟通,做好供电、交通等全面保障。同时,为保障考生“应考尽考”,协调罗湖区各街道对签署承诺书后的低风险地区考生予以放行。二是精心组织,落实防疫要求。罗湖区财政局32名党员干部与安保人员组成护考队,做好考生三天三检记录、24小时核酸结果等核验工作,确保考生在符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顺利参加考试。考虑到路途遥远,每天考试结束后,罗湖区财政局安排10辆大巴车将完成考试的考生集中送返罗湖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落实“两点一线”的疫情防控需求;协调考点在校内设置考生休息室并供应午晚餐,劝导未完成所有考试科目的考生留在考点,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协调光明区财政局联系当地疾控部门在考点学校现场设置核酸检测点,满足晚归考生核酸检测需要。三是暖心服务,为考生排忧解难。考虑到考点更换紧急,5名党员干部在原有考点引导考生到调整后考点考试,并接听暖心热线,为考生解答政策。考点门口布设遮阳棚、风扇,提供免费饮用水、N95口罩,各楼层驻守人员及时为考生提供指引。

    此次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圆满完成,实现考试和疫情防控“双安全”,得到罗湖考区广大考生的认可和点赞。罗湖区财政局将再接再厉,做好考试后续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