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组织开展政府采购项目合同履约抽检评价工作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08-26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合同履约管理,规范供应商履约行为,督促采购人切实履行验收主体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龙岗区财政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政府采购项目履约抽检评价工作。此次抽检时间为2022年7月至10月,共拟抽检25个区属行政事业单位、40个政府采购项目合同,合同总金额约5.23亿元,重点检查医疗、教育、城市管理、水务等涉及社会民生、公共安全领域项目。目前已完成11个项目履约抽检工作。

图片1.png

  龙岗区财政局引入一家有资质、检测经验丰富的第三方质量检测机构协助抽检,通过现场查看、专业检测等方式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履约供应商是否存在超合同约定的供货(服务)时间,提供的货物、服务是否符合采购合同约定的质量、规格和服务标准等问题,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逐条记录、量化打分,并依据得分结果进行“优、良、中、差”等级评价,抽检评价结果及时予以公开。

图片2.png

  通过开展政府采购项目合同履约抽检,一方面督促采购人强化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履约验收行为,促进供应商自觉、诚信地履行合同,另一方面加强履约抽检评价结果运用,对抽检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