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汇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汇总

资产评估机构登记备案需要什么条件?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01-18 【字体: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资产评估行业财政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资产评估机构登记备案条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合伙形式资产评估机构条件。

  (1)有两名以上评估师。

  (2)合伙人三分之二以上应当是具有三年以上从业经历且最近三年内未受停止从业处罚的评估师;

  评估机构的合伙人为两名的,两名合伙人都应当是具有三年以上从业经历且最近三年内未受停止从业处罚的评估师。

  资产评估机构至少要有两名资产评估师,其中一名作为合伙人,专门负责执业质量控制。

  2.公司形式资产评估机构条件。

  (1)有八名以上评估师。

  (2)有两名以上股东。

  (3)三分之二以上股东应当是具有三年以上从业经历且最近三年内未受停止从业处罚的评估师。

  评估机构的股东为两名的,两名股东都应当是具有三年以上从业经历且最近三年内未受停止从业处罚的评估师。

  资产评估机构至少要有两名资产评估师,其中一名作为合伙人,专门负责执业质量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