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汇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常见问题汇总

是不是所有公开招标项目,都要先做采购意向公开?采购意向公开,需提前多久公开?

来源: 深圳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12-15 【字体:

  我市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地区,于2020年开始推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这项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供应商提前了解市场信息、做好应标和响应准备,也有利于为供应商营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政府采购意向按照采购项目公开,除以电商采购、定点采购、网上竞价等方式实施的小额零星采购和由集中采购机构统一组织的批量集中采购外,按照政府采购项目实施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或者集中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服务采购均应当按要求公开采购意向。

  我们要求各采购单位在部门预算批复后20日内一揽子公开全年采购意向,对于部门预算批复前需要提前采购的,年度执行中新增、变更的政府采购项目,原则上应至少提前30日,按项目填报并公开采购意向。